退休记者:美国应特别警惕“法轮功”这个外国邪教

来源:太阳城网上娱乐注册><太阳集团娛乐城2138ღ娱乐平台ღ
时间:2020年05月30日 10:26
下载

  核心提示:2019年8月21日,针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关于《大纪元时报》投入巨资在脸谱网大打政治广告的报道,美国退休记者瑞克·斯内德克尔(Rick Snedeker)在其博客上撰文《一个中国邪教认为外星人已经入侵而特朗普是位神仙》(A Chinese cult thinks aliens have invaded and that Trump is divine),评论认为,美国人应特别警惕“法轮功”,这个邪教组织正介入美国政治并企图影响美国总统选举。

  根据公开报道,“法轮功”是一个源自中国的怪诞邪教,在白宫和美国政治中影响力不容小觑。

上面这段视频,是一位曾在“法轮功”的舞蹈团管弦乐队担任过一段小号手的美国人,对“法轮功”有趣而又理性的描述。他表示,“法轮功”的创始人(李洪志)声称无所不知,但却戴着眼镜。(图源:原文视频截图)

  左图为神韵节目单上化名“D.F.”担任艺术总监的“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右图为造成近千名信徒群体自杀的美国“人民圣殿教”邪教头目吉姆·琼斯。“法轮功”和李洪志的邪教教义,尤其是他自我吹嘘为“著名教授”,戴着墨镜一幅“艺术范”的装酷形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曾是“著名牧师”的吉姆·琼斯的经典装扮。对此,2017年12月31日,美国女作家西德尼·简·贝利(Sydney Jane Baily)在个人博客上说:即使这人可能是个好人,我的脑海也只有一个声音在叫:邪教头目(而且他还戴着墨镜、名字用的是首写字母缩写)!(图源:互联网)

  “法轮功”认为美国某总统是上帝有意“派遣”来“拯救”某事的。

  前“法轮功”信徒本·赫尔利(Ben Hurley)说:“‘法轮功’组织‘狂热地支持特朗普’。中国早已取缔‘法轮功’邪教。”2005年,本·赫尔利创立《大纪元时报》澳大利亚英文版(2013年,他退出“法轮功”及其《大纪元时报》)。《大纪元时报》应该是“法轮功”的重要媒体集团。

  美国人应该担心的是,一个源自外国的邪教组织,竟然能对美国总统及其家人施加如此不当的影响,并投入大量资金,通过社交媒体上的政治广告,企图让特朗普在2020年再次赢得总统大选。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对该邪教的新闻报道开头两段便列出了一些令人担忧的事实:

  “据脸谱网广告存档统计,这个以纽约为基地的非营利性新闻机构,在最近6个月里投入150余万美元,在脸谱网上替特朗普打了1.1万次广告,超过了其他所有非特朗普官方团队的‘挺特’组织,也比绝大多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投入的竞选广告经费要多得多。”

  “那些视频广告中,不明身份的发言人们随意翻阅了几页报纸,就开始大肆赞扬特朗普,兜售所谓‘深层政府’的各种阴谋论,指责制造‘假新闻’的其他媒体——其腔调让人想起互联网上的那些保守派媒体,而从表面上看,《大纪元时报》确实很像许多近几年颇受拥趸的保守派媒体。”

  NBC报道称,今年4月,大纪元媒体集团(包括《大纪元时报》和一个视频子公司)的视频在脸谱、油管和推特上的浏览量达到约30亿次。NBC援引社交媒体分析公司Tubular的数据报道称,在这些平台的所有视频供应商中,这一数字排名超过了这些网站上所有传统新闻出版商。

  NBC报道称:“(《大纪元时报》)最近的广告策略,一方面融合社交媒体,另一方面支持以特朗普为代表的保守派政客,这使得其在收入翻番的同时,也在更广泛的美国保守派媒体界崭露头角。”

  今年以来,特朗普在脸谱网上推送《大纪元时报》的报道至少6次,其中部分文章由特朗普团队撰写。特朗普的长子也数次转发《大纪元时报》的报道。

  “法轮功”由其头目李洪志于1992年创立,1996年他搬到纽约居住。据NBC 报道,“法轮功”的教义包括:“疾病是恶的表现,只能通过冥想和诚心(忏悔)来真正治愈;来自未知空间的外星人已经入侵了人类的身体和灵魂,带来腐败和如电脑、飞机此类的发明。”“法轮功”是一种末世论的邪教,宣扬世界即将走向末日。

  值得注意的是,《大纪元时报》和“法轮功”的运作,依托的是非营利性组织身份,因此,法律禁止它们进行政治方面运作。据AZCentral网站报道:

  “美国国税局对待世俗和非世俗的慈善非营利组织几乎没有区别。在该机构看来,所有的慈善非营利组织都服务于同一个目的。正因为如此,美国国税局有严格的规定,禁止支持候选人或参与或干预政治竞选活动。条款规定,501(c)(3)组织不得为任何个人或股东谋利,也不能为了个人利益而组建。政治捐款违反了这条规定。”

  或许,捐钱为某个特定候选人或竞选活动的广告买单也正违背了这条规定。

  如果你还没觉得这个邪教令人不安,那么想想2001年1月,一些狂热的“法轮功”信徒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自焚。《大英百科全书》中关于“法轮功”的条目称,自焚事件发生后,最初对“法轮功”表示同情的西方媒体,认定它是“真正的‘邪教’”,并开始对它保持警惕审慎。

  美国人对“法轮功”的这种警惕(译注:指NBC的相关报道)并非首次出现。在2018年10月的一份报道中,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就认为:

  “在美国国内政治出现奇怪转折的过程中,一家与‘法轮功’有关的报纸,成了特朗普总统任期内最坚定的捍卫者。

  “最近几周,《大纪元时报》发表了一些原本属于美国保守新闻网站布赖特巴特(Breitbart)风格的文章和图像,重点宣传特朗普政府及其捍卫者的一些最尖锐、最偏执的主张。”

  “在上周发布的一张信息图表大作中,该报以极尽所能的阐述,称‘间谍门’——特朗普声称联邦调查局对俄罗斯调查的真正核心是非法监视其的竞选活动——是‘现代历史上最大的政治丑闻’。”

  很显然,当时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一点。

  这确实是一件不容忽视的事情,尤其是特朗普对投其所好的外国势力干涉美国内政漠然处之。

  关于作者:瑞克·斯内德克尔(Rick Snedeker),一名退休的报纸记者和杂志编辑,现居住在美国南达科他州,曾在沙特阿拉伯生活了27年。虽是天主教徒,但他认为所有超自然的东西都是虚假且毫无根据的。

原文截图

相关阅读
近期热点
又一个“气功大师”被抓!称喝尿治癌、拍手防新冠,让人家破人亡...
又一个“气功大师”被抓!称喝尿治癌、拍手防新冠,让人家破人亡...
​6月21日,黑龙江一名年仅25岁男子李某去世,去世的原因竟然是听信所谓“气功大师”的“停食疗法”。
广西隆安县:线上线下齐发力 全民动员反邪教
广西隆安县:线上线下齐发力 全民动员反邪教
近日,南宁市隆安县委政法委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防邪反邪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
法国《解放报》驳斥“法轮功”新冠肺炎疫情谣言
法国《解放报》驳斥“法轮功”新冠肺炎疫情谣言
2020年6月3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Rfi.fr)登载文章,介绍了法国《解放报》批驳“法轮功”媒体大纪元时报捏造各种新冠肺炎...
反邪教网站
重点新闻网站
国家机关网站
京ICP备1705335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465号